竹蝶物語飾品系列

NT$6,000NT$60,000

.介紹

本系列產品共9件,作成項鍊、胸針,由漆藝師張賽青設計與製作,榮獲2021臺灣綠工藝認證。以桂竹竹節的自然曲度,設計成蝴蝶造型與紋飾,型塑自然靈動的蝴蝶羽翼,也成就了每件產品的獨特性。

因循日式傳統漆工藝材料,應用脫胎、蒔繪、變塗、梨子地、螺鈿、泥金漆繪等技法,全程使用天然漆、樟樹提煉的頂級樟腦油、日本漆工藝專用梨子地、螺鈿、珍珠粉與金屬箔粉等貴重材料,用心手合一的溫度呈現漆工藝的文化性。

.設計概念:一為取自蝴蝶翅膀斑紋原樣做為紋飾,如青帶鳳蝶、黃裳鳳蝶、淡紫粉蝶。二為轉借台灣人文精神、自然生態而造設的紋飾,有客家精神/鳳蝶、有鳳來儀/蛺蝶、愛情花百子蓮/鳳蝶、玉山曙光/鳳蝶、奧萬大楓紅/蛺蝶、玉山薊/粉蝶
全套共9件

貨號: 不提供 分類: 標籤: ,

描述

.作品規格

玉山曙光/粉蝶   W4.5xL3.5xH1 cm

有鳳來儀/蛺蝶   W5xL3.5xH1.5 cm

愛情花百子蓮/鳳蝶  W5xL4.5xH1 cm

客家精神/鳳蝶  W5xL4.7xH0.8 cm

奧萬大楓紅/蛺蝶  W4.5xL3.5xH1.2 cm

玉山薊/粉蝶  W5.5xL4.7xH1.5 cm

蝶迷/青帶鳳蝶  W5xL4.5xH1.2 cm

迷蝶/淡紫粉蝶  W4.7xL4xH1 cm

蝶舞/黃裳鳳蝶  W6xL4xH1 cm

全套共9件

額外資訊

作品

玉山曙光/粉蝶, 有鳳來儀/蛺蝶, 愛情花百子蓮/鳳蝶, 客家精神/鳳蝶, 奧萬大楓紅/蛺蝶, 玉山薊/粉蝶, 蝶迷/青帶鳳蝶, 迷蝶/淡紫粉蝶, 蝶舞/黃裳鳳蝶, 全套(無漆盒), 全套(含漆盒)